Sunday, April 6, 2008

扫墓记**05042008

刚刚从家乡回来
坐了近三个小时的车
很想呕~

昨天是5/4/2008(星期六)
我星期五就回去家乡了
扫墓当天。。
我们很早就起身了
大约六点半
大家都在吃早餐了
和往年一样
早餐是吃包,炒米粉,烧包等。。
吃饱后。。
就帮忙搬那些拜祭品上罗厘
没错~
是罗厘。。
我们家每年的拜祭品
都是多到要用罗厘来载
不是夸张的。。
那辆罗厘不止会载满拜祭品
还会载满人呢。。
我们每年就是这样
个个站在罗厘后面
被载到坟场去的
一路上我们就像在做show一样
经过的人都会望着我们笑
小时候会觉得很威
现在大了就觉得很鱼
大约七点左右
我们就到坟场了
哇~
坟场竟然很少人
很多都是上个星期拜了
所以很少人
很开心
因为不用和人争。。

首先,
我们去拜祭我的太公。。
由于是旧坟墓
所以要花时间去清理
之后,
我们接着去拜祭太婆。。
也是花了一些时间来清理。。
然后,
我们就要走一段蛮长的斜坡去公公的坟墓。。
“年轻人要多运动。。”
这是大人们讲的。。
所以我们“被逼”走上去
哇~
还蛮累的。。
大概九点多左右
我们就拜祭完了。。
我们就要下斜坡去另一个坟场拜祭我叔叔
我们站在罗厘上。。
哇~
刺激呢。。
那些山路又烂又窄。。
罗厘下时很讲技巧。。
然后又不时要蹲下来
避免被树打到。。
那种感觉很刺激。。
我堂弟被树打到
他说真的很痛。。
一路上。。
我们就一直听到坐车头的伯伯喊
“有树。。。小心头。。”
然后我们就要准备蹲下来
有时蹲下来也会被打到的。。
最后,
我们去拜祭叔叔。。
这个会比较好清理
因为是新坟墓
平时就有人在打理的。。
拜祭到一半时。。
有个摩多车卖ice-cream
我们还买了ice-cream来吃
我觉得很难吃。。
粉粉的感觉。。
大概十一点多
我们就回家了。。
今年比往年快很多呢。。
一年一次的清明节就这样过去了
今年我依然是穿着往年的衣
那件长袖衣
我放在厨里面
一年才穿一次的。。
衣服上写着
“Do you like my T-shirt?”
然后每年一定会有一个人问我
“Do you like my T-shirt?”
去年是婶婶
今年是堂哥
呵呵。。
明年不懂是谁。。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好熟悉的掃墓過程...
好熟悉的場景 ...
想念浩浩蕩蕩的出發...
想念引人注目的'羅厘'...
不敢想像..自己到底錯過了多少..
遺憾又增加了多少 ...
要珍惜啊..